藤椒钵钵猫

不要在我打End的文章下放屁股please!

脑补后续

伪守护灵AU







关于这个AU的想法还蛮多的


主宇宙的托雷嘎了,泰罗对一而再再而三的未能挽回,并且目睹好友死亡存在极为深刻的执念,但他从未表露过,家人即使察觉到他藏着什么,去询问他,也没有得到泰罗的释怀回答。



“父亲,您真的没事吗?”


“当然,我没事的,泰迦。”



当然是有事的,只是一向开朗的父亲,再也不愿意提及,将那份发酵的越发强烈,甚至恐怖的执念埋藏在了心底。


过了非常非常非常久以后,宇宙进行了一个重启,有的顺利重启,有的则没有。


泰罗因为太过深刻的执念,换了一种方式存在,他在宇宙里飘荡许久(意识混沌的状态),本体模样还是奥的样子,但因为执念,渴望自己更加强大,再加上宇宙危机四伏,便渐渐的异化成了怪物的样子,以求更加强大的力量。


(泰罗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,宇宙重启之后,他最开始只是一道包含着深刻执念的灵魂,原本应该因为没有被重启而被宇宙渐渐“消化”掉,但因为实在是太执着了,就变成了类似于鬼一样的怪物,可以实体化,也可以虚无化,部分躯体实体化也可以。)


但同时因为飘荡太久和宇宙重启,几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,只留下了本能,于是从宇宙的起点慢慢游荡去了光之国之后会在的位置,中途由于记不清楚位置还迷了好几次路,到了之后因为离光之国的出现还有很久的时间,便一直游荡在附近。


那么就轮到托了。


托雷基亚虽然成功被宇宙重启,但残留了重启之前的部分意识——我真的觉得凭托的能耐和执着,就算被宇宙洗了也是洗不干净的,只是因为受到了重大创伤(指令迦的攻击),意识变得残缺并且陷入了强制性沉睡,最后成为了宇宙重启之后的托雷基亚,没有任何记忆,但残缺的意识同样让他无法完全重启,也成为了不同形式的存在。


简称,壳是新的,里子是旧的。


托雷基亚总是觉得自己缺失了什么,不仅仅是记忆,周围的环境也总是缺了什么,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没有遭受过任何脑补创伤,没有失忆的可能,所以一直试图在书籍里寻找答案。


然后他发现这些书他好像都看过。


随着年龄的增长(其实没增长多少),他也发现自身力量的异常,还有心理上的异常,他发自内心厌恶光之国的教育理念,也不想和这些圣人有任何交流,最后在某次同班同学来坚持邀请他一起玩耍时,他第一次无意识的动用了残缺意识带来的力量。


类似于上文的让人乖乖听话,无意识的遵从托雷基亚的命令。


但因为只是残缺的,托雷基亚开始使用这些能力的时候会很疲惫,之后就渐渐习惯了。


同时在托雷基亚第一次动用这些能力时,游荡在光之国周围的泰罗感觉到了熟悉的波动,进入光之国,很快找到了托雷基亚。





初识be like↓


托雷基亚睁眼就与一个漆黑且长角的怪物对上了眼,怪物只有一部分身躯在房间里,其他身躯则没入墙里变成黑影。


正常的小孩子应该会吓的回归火花塔。


托雷基亚则是把怪物的脸推开,满脸的冷漠。


“离我远点。”




泰罗对于小托的冷漠本能性的感到委屈,但又下意识的听话,给小托让出空间,于是就变成满房间的黑影,泰罗躲在墙里看小托起床收拾洗漱。


因为灵魂是残缺的意识,小托对泰罗的存在感到很熟悉,但又有点嫌弃,一是觉得泰罗这个怪物的样子略丑,二是下意识的嫌弃,但又没办法劝说自己放着泰罗不管,于是一奥一怪隔着墙壁对视许久后。



“你能不能变小一点?”



于是泰罗住进了小托的影子里,正式成为守护灵。


初期小托对泰罗是又嫌又冷,但泰罗并不介意(不是),泰罗由于记忆丧失和极长时间的游荡,对外界反应非常迟钝,对小托说的话稍微好点,听得懂也会按小托希望的去做。


在小托那里会完全放松下来,第一天小托睁眼看到的是怪,第二天睁眼看到的就变成了一枚呆瓜帅哥。


真的很呆。


任由小托把他的脸揉来揉去,也没有任何表情,玩了一会儿小托就觉得无聊,让泰罗重新回到自己的影子里了。


出于灵魂的本能反应,小托对泰罗有占有欲,还是非常大的那种,但起初他没有察觉到,因为泰罗一直跟在他身边,住在他的影子里。


某次他突然感觉到泰罗离开了他的影子,黑漆漆的一团出了教室,几乎立马就产生了烦躁感,下课铃一响小托就快步离开了教室,去找泰罗,过了一会儿在校长办公室发现了黑漆漆的一团影子,在窗口看着里面的人。


是曼来学校做调查。


泰罗发现小托来找他,便又回到了小托的影子里。


小托感觉很烦躁,接下来的一天都冷着脸,泰罗虽然不太聪明,但能充分感觉到小托的情绪变化。


于是↓



放学回了福利院,托雷基亚饭也没去吃,一直待在房间里看书,他的影子不停的浮动着,最后身边慢慢出现一个神情木然的青年。


他蹲了下来,看着正在阅读的托雷基亚。


他的眼神并不炽热,但的的确确落在托雷基亚身上,认真又专注。


最后是托雷基亚先转过了头,有些烦躁。


“盯着我干什么?”


泰罗呆呆的看着他,过了几秒后张了张嘴巴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。


但孤独又漫长的岁月已经让他忘记了怎么说话。


张了几下嘴巴,只发出了几个怪异的音节,托雷基亚也没继续说话,看着泰罗迟钝又笨拙的模样,反而消去了些许烦躁,撑着下巴,看泰罗继续努力。


“你……”


过了好久,模糊生涩的字眼才从泰罗嘴里蹦出来。


“生……气……”


托雷基亚几乎下意识的说道。


“没有。”


到嘴边的话被打断,泰罗又再度迟钝了起来,迷茫的看着托雷基亚。


心底不知名的柔软处抽了一下,莫名地,一点气都生不起来了。






总的来说就是这种相处,相处的时间越长,小托对泰罗的感情越接近原宇宙,演变成【看不见的朋友】里的那种相处。


小怪物和大怪物(不是)。


在这个宇宙里,托雷没有再选择去探索混沌,一是因为感觉已经干过这事了,二是每次看到泰罗的时候,就会下意识的放弃这种想法。


于是最后就去了科技局工作,成为了科技局传说般的人物,因为科研天赋极其出众,还特别能打——当然其他人不知道泰罗的存在。


在光之国对外战争中,后方物资与技术支援的据点曾被偷袭过,但好巧不巧当天是托雷基亚在代管,敌人攻破大门的瞬间就被扔了一堆烟雾弹,烟雾弥漫时,黑色的庞然大物也将他们碾成了碎片,没有丝毫还手之力,偶然间有失去双腿的敌人抬头,只看见了伫立在烟雾之中,拥有着猩红色眼睛的高挑身影,和他旁边安静站着的巨大黑影,他们似乎在交流着什么,很快猩红色眼睛的人察觉到了残留的生命气息,抬手指向了他,他眼睁睁看着黑影向他袭来,迎来生命的终结。


敌人的袭击没有对据点造成任何伤亡,反而全军覆没,但没有人知道大雾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,紧张的战争中也没有人再去在意。


而托雷基亚特别能打的名声打响还是因为科技局被袭击时,袭击托雷基亚的人都被镶进了墙里。


佐菲是真的很想挖托雷基亚过去。


但托雷基亚不想打两份工,所以次次婉拒。


托雷:数次婉拒警备队队长









正文和脑补都放上来了,大家将就吃吃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