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椒钵钵猫

不要在我打End的文章下放屁股please!

泰罗托雷:不义

·一些个泰罗的心里路程


·CP泰罗托雷


·ooc有,都是我的锅








我拿什么去对待你的不义
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泰罗再也没有收到托雷基亚的回复。


他最开始以为只是托雷基亚忙着做研究,所以忘了回他的讯息,这种情况在他们往日的相处里并不少见,所以泰罗也只是继续向他分享自己在地球上的所见所闻,小到光太郎今天又犯了什么糗事,大到这次的怪兽打的他无比艰辛。


好吧,其实对于远在光之国的托雷基亚来说其实都挺小的,但是泰罗乐于和好友分享这些。


毕竟他们可是最好的朋友!


但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泰罗也逐渐感到不对劲了,宇宙那边的蓝族再没有回过他一个字,只有他不断传输过去的讯息,牢牢占据了他们的聊天记录。


“泰罗?”


东光太郎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,一心同体能够让他们感受到对方的情绪,而光太郎能够明显感觉到泰罗最近的焦虑和不安,甚至有些影响到他们与怪兽的战斗。


“你怎么了?感觉你最近很焦躁。”


“有吗?我只是……”泰罗下意识的想解释,却发现这没什么好解释的,对方很明显是感知到了他的情绪,而他也感知到了光太郎的担忧。


“好吧,我是很焦躁。”


东光太郎感觉到脑海中那个盘踞着的光团——泰罗的意识,忽然自我放弃般的摊开,变成了一滩光饼,整个光团都有些暗淡,不再像以往一般活跃。


于是东光太郎也正襟危坐起来,摆出了咨询师一样的姿态。


“呃,你想聊聊吗?也许我可以给你些建议。”


那个光团支棱了起来,泰罗的声音也再次响起。


“是这样的,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,那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从一个月以前开始,他就不再回复我的消息了。”


东光太郎知道泰罗经常借用他的身体——在他同意的情况下,拿着一个他看不懂的小机器摆弄,打出一些他从未了解过的文字,据泰罗所说,是在跟他的好友分享日常,东光太郎还为此带着泰罗去品鉴当地的文化,好让泰罗的分享没有那么枯燥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

“没有,我和托雷基亚很少吵架。”


东光太郎想了想,说道。
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你给我翻译一下距离他不再回复你之前的聊天内容,也许能看出些什么。”


泰罗觉得可行,便开始慢慢说起来,但很可惜的是,两个性格相似大大咧咧的同类,并不能从聊天内容里发现什么。


托雷基亚,到底为什么不理我了呢?


泰罗在东光太郎的脑海里缩成一团,垂头丧气。


第二天,东光太郎突发奇想的去询问了同队的女队员森山泉,以“我有一个朋友……”发起了这场对话。


在森山泉略带古怪的眼神下,东光太郎大致复述了一遍昨天他和泰罗的聊天,包括在托雷基亚不再回复前的聊天讯息。


“光太郎,你有女朋友了?”


“什么?不是!真的是我的朋友!”


在森山泉一脸我都懂的微笑中,东光太郎放弃了自我辩解,脑海中的泰罗小声的跟他道着歉。


“虽然不是很明显,但你……的那位朋友的朋友,在后来的聊天里,好像很低落呢,甚至有一点,迷茫?”


低落?迷茫?


得到显然比两个大男生心思细腻许多的回答,泰罗变得心慌意乱起来,东光太郎则感觉到了脑海中的光团不停颤动着,便不再去打扰泰罗的思考。


到了夜晚,感觉到泰罗稍微平复了一些后,东光太郎才开口询问。


“泰罗,你还好吗?”


“还好。”泰罗的声音有些嘶哑,含着更深的忧虑和自责。


我是个不称职的朋友,都没能察觉到托雷基亚的变化。


是我太不关注他了。


感觉到了泰罗的情绪,东光太郎试探着建议道。


“你要去找他吗?也许见面聊聊会更好。”


脑海中的光团猛然顿住,光芒不定的变换着,良久的沉默后,泰罗略带嘶哑的声音才再度响起。


“不……我不能离开地球。”





我拿什么去对待你的不义


用……





即使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,但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时,泰罗还是感觉到一股难以言喻的失落。


回到光之国时,泰罗收到了家人们热烈的拥抱和感慨,哥哥们不约而同的紧紧拥抱了一下他,然后又锤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
纵然他也十分想念自己的家人,但那股盘踞在他心头,越发沉重的忧虑却更先的抢在了前面,佐菲也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,又拍了拍他的肩膀,随后说道。


“没关系的,去做你想做的吧。”


泰罗先是回家放了东西,然后再前往了托雷基亚家里。


屋子里静悄悄的,没有了主人生活过的痕迹。


心里积攒已久的忧虑突然爆发,变成了不解,担忧,自责,还有愤怒。


为什么不跟我说呢?我们明明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?


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握成了拳,好像要把所有的情绪都揉成碎片,余光里瞥见了餐桌上的东西。


一个盒子。


泰罗走过去,将盒子拿起来,看见了盒子上熟悉的字迹。


——给泰罗。


通过了泰罗的生物验证,盒子缓缓打开,露出了里面事物的模样。


泰迦火花。


与当初托雷基亚给他看的那个初版有些不一样,也许是经过了其他的改造。


指尖落在了泰迦火花上,抚过冰凉的表面,那股温度却像是要入侵到他的心脏里,让他好好品尝失去友人的滋味。


很突然的,泰罗想起了在他离开光之国,去往地球的前一个晚上,因为第二天就要走了,所以他打算和托雷基亚玩一个通宵,不过很遗憾,泰罗的生物钟并没有支撑他通宵的打算,玩到一半他就有些困了,打游戏的声音便也消了下来,只剩他们不停操作的按键声。


那个时候,泰罗快彻底睡着的时候,托雷基亚突然喊了他一声。


“泰罗。”


泰罗撑着半亮不亮的眼灯,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,迟缓的转过头去看托雷基亚。


那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


等离子火花塔的光芒已经不如白天那么明亮炽热,变得柔和,和微微的昏暗,就那么照在托雷基亚的脸上,连带着他的表情有些不清晰。


但泰罗却看得很清楚,也记得很清楚,即使到了现在,托雷基亚当初的表情也如烙印一般,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底。


托雷基亚喊了他一声,便不再说话,只是隔着火花塔微微昏暗的光芒,与泰罗静静的对视。


而泰罗那时也莫名的清醒起来,望着托雷基亚。


他心底有莫名的思绪,不停的翻滚着,奔涌着,流淌在寂静的空气里,而就在他要开口打破这份沉默时,托雷基亚却笑了一下,轻快的说道。


“困了就赶紧去睡,客房我已经帮你收拾好了。”


……你那时想说的,究竟是什么呢?


泰罗抚摸着泰迦火花,表情复杂。





我拿什么去对待你的不义


用空无一人的港湾……





他想起了回光之国时,哥哥们的感慨。


“泰罗也长大了啊。”


是啊,他已经长大了,很快就会去担任某一个职位了。


可能是明天,也可能是后天。


但他还是想去找托雷基亚。





要寻找一个下定决心离开的人并不容易,托雷基亚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偶然找到的也是一些无法核实的消息。


要找到他实在是太难了。


那是泰罗最忙碌的时候,要同时兼顾警备队的工作,他还被授任了竞技场总教官的职务,使得他原本就所剩无几的时间更加紧张,外部敌人的危机也在逼近,他几乎是昏天黑地的忙,更雪上加霜的,是他休息时的梦境。


自回到光之国以后,他总是想起托雷基亚,想起那一夜托雷基亚望向他时的表情。


浓浓的忧郁侵染了他的精神,但他当时基本上都是独自一人忙来忙去,没人察觉到这位总教官日渐糟糕的精神状态,而越发成长的他也学会了不让自己的真实想法显露。


他日复一日的沉浸在忙碌和暗色里,话却越来越多,情绪也非常的活跃,他关心着每一个学生的状态,还有家里人的健康,像停不下来一般转来转去。


最后还是被任职副总教官的雷欧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经常照顾弟弟的长子更善于发现他人的情绪,便拉下了忙碌的泰罗,两个人在休息时间聊天。


“泰罗哥哥,你看起来很疲惫。”


雷欧单刀直入的开启了话题,把泰罗面上的笑硬生生的噎住,后者僵硬的说道。


“有吗?”


雷欧点点头,表情严肃又担忧。


泰罗还在试图做最后的挣扎,眼睛直直的盯着桌子。


“可能是最近睡得不太好……”


“泰罗哥哥。”


雷欧打断了他的辩解,认真的建议道。


“竞技场有我在,你可以去银十字看看心理科。”


当然泰罗最后还是没有去,这是属于他自己的私事,而他暂时还不想被其他人知道,他只是在雷欧推他出竞技场大门时,去了托雷基亚家里。


他会定期来这里打扫,让这里显得像主人才刚刚离开,很快就会回来,只不过它的主人再也没有回来过,泰罗把屋子简单打扫过后,便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。


大半个身体陷入柔软里,泰罗出神的看着前方,思绪漫无目的飘落着,他想起和托雷基亚的初见,那个蓝色的小小身影,喜欢逗他玩,他又傻乎乎的一接一个准——当然,托雷基亚总是这样,他也总是傻乎乎任他逗,他想起他们去往各个地方冒险,光之国内的,光之国外的,还揪准了危险的去,今天完完整整的去,保不齐隔天就躺在银十字的病床上。


托雷基亚,托雷基亚……


他想起偶然的一次,他陪托雷基亚在图书馆看书,先各自去寻找想看的书籍,当他抽出书架上的书时,对面也抽开了那个位置的书,他措不及防的就对上了那双湛蓝色的眼灯。


一时间谁也没有移开,只是都愣在了那里,互相望着彼此的目光。


在庞大的,图书馆的一角,安静的对视着。


最后泰罗先反应了过来,冲着对面的托雷基亚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然后看着好友迅速撇过头,似乎听到了隐隐约约的一声“笨蛋”。


他们当时互相凝望了多久呢。


泰罗抚摸着放在一旁的披风,眼神微微垂下。


记不清了。


不知何处袭来的困意,一点一点的涌上了他疲惫不已的大脑,坐在沙发上,眼灯的光亮一点一点的暗了下去。


在梦里,他又回到了那一晚,托雷基亚坐在他旁边,那样安静的看着他。


那样的安静,那样的让他清醒。


托雷基亚,你到底去了哪里?





我拿什么去对待你的不义


用空无一人的港湾,用支离破碎的回忆


用沉重疲惫的思念,用美好却无能为力的曾经……






他的情况并没有好转,只是停滞在了原地,时不时搅拌一下,让里面的情绪不要沉淀下来,保持表面上的活跃,他也更加努力的藏起自己的真实想法,不让其他人察觉。


不知幸与不幸,他找到了托雷基亚的踪迹。


飞快的安排好之后的事宜,告知雷欧后,他又去往警备队跟佐菲请假。


雷欧看了他好一会儿,只是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
泰罗说不清自己的心情,喜悦?紧张?激动?更像是一片空白,他什么也来不及想,只顾着飞向那个目的地,然后找到托雷基亚。


事情比他想象中更顺利,顺利的让他绝望。


所有的话语在真正见到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时化作虚无,消散在将启的唇齿间。


他好像被硬生生撕裂成了两半,长久以来的疲惫让他无力再控制自己的思绪,想担忧的问他过的好不好,消失这么久都去了哪里,有没有受伤,又想愤怒的质问他为什么不回自己的消息,为什么一声不吭的离开,将他一个人留在光之国,让他一个人饱受煎熬。


但却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被邪异充斥的面容显得无比的冷漠,托雷基亚站在他不远处,昔日好友的重逢在此刻却只剩下了悲哀。


“托雷基亚……”


最终还是泰罗打破了这份沉默,他的声音嘶哑,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般,面上是难以掩饰的疲惫,但眼灯却是异常的明亮,直直的看着托雷基亚。


在望向那片熟悉不已的光芒时,托雷基亚像是坚硬的冰块,被敲碎了一点点,他看着不远处的泰罗,表情一点点的变化了。


泰罗知道那个表情,那个他无数次想起,在午夜梦回,不停的闪烁在他脑海里的表情。


那个时候,你想说的……


“那个时候……”


与我想说的……


“你究竟想说的是……”


好像又回到了他离开光之国的前一晚,他们坐在沙发上,开心又大声的打着游戏,而就在他困意渐起时,托雷基亚突然喊了他一声,他便迷迷糊糊的回望过去,继而在那样的表情下逐渐清醒。


像在图书馆的角落里,他们隔着书架,互相凝望,对方眼底的感情一览无余,一时间站在了原地,维持了微妙又令人眷恋的气氛。


但最后,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泰罗上前一步,然后如那一夜般被打断。


星球的昼与夜在托雷基亚的面容上分裂,淡淡的声音在他们之间响起。


“不要再靠近我了,泰罗。”


他转身走进了门扉,消失在了泰罗眼前。


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




假期还未结束,泰罗提前回到了光之国,一刻不停的穿上了披风,去了竞技场。


“泰罗哥哥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雷欧惊讶的看着他。


“事情办完了就回来了。”


泰罗冲着雷欧灿烂的笑着,之前的沉郁和疲惫一扫而空,他一把揽过雷欧的肩膀,向着学生们走去。


只是那宣之于口的答案,随着浩瀚宇宙中倾泻的点点思念,消失殆尽。







我拿什么去对待你的不义


用空无一人的港湾,用支离破碎的回忆


用沉重疲惫的思念,用美好却无能为力的曾经


用我缺失的心











——The End.


中间的黑色加粗字体是艺术效果


好久不写文,真的很手生


算是在LOF存个档吧,也给还在磕泰托的友友吃口饭(圈真的凉)


感谢喜欢!


评论(12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